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经济崩盘对中国影响有多大 专家这样分析

3月份,美股熔断、全球股市暴跌、油价崩盘,巴菲特哭惨了,美国经济衰退不可避免了,而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世界经济发展都要受到美国的影响,那美国经济崩盘对中国影响有多大?一起来看看专家的分析吧。

美国经济

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最糟糕的情况是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7、8月或者更晚结束。当被问及“美国经济是否正在走向衰退”时,特朗普的回答是“有可能”,这是他首次承认疫情暴发可能带来的可怕后果。

美国进口额约2.614万亿美元,居世界第一,占全球进口总量的13.2%,这意味着如果美国经济崩溃了,全球的贸易出口至少要减少10%左右。其中,中国是美国的贸易伙伴,如果美国进口受挫了,中国的GDP、就业机会、财政收入、居民收入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当然,这种影响是可控的,因为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是非常强的,在疫情期间,政府组织效率和制定的防疫政策、就业政策等都能很好地应对全球经济风险,但我们也要承认2020年美国经济衰退对世界、对中国有负面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