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肺炎是美军传入武汉吗 外交部这样表态

新冠病毒的来源扑朔迷离,有言论称新冠肺炎是美军传入武汉是真的吗?针对这个问题,外交部也向美国提出了质问,美国应该给全球一个真相,不过更多人认为,病毒起源的问题还是应该交给科学家来探求和考证。

新冠病毒

最近,新冠疫情已经开始在全球蔓延。这时,加拿大传出消息,说该病毒很可能在美国起源后传播到世界。这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该病毒是美军带到武汉的吗?在这方面,中伊相继表达了:美国必须对世界人民做出合理的解释。

在3月13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道:“最近有声明说,美军可能已经将这种新冠状病毒带到了武汉。”发言人耿爽回答说:“我们注意到,最近这段时间有言论针对新冠状病毒的起源进行了一些讨论。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和国会议员曾以此吹嘘一些虚假言论来抹黑中国,对于这种言论和侮辱性攻击,我们坚决反对。”

耿爽说:“实际上,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对病毒的来源持不同看法。中国一直认为,这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科学和专业的见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