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国取消健康证明了吗 湖北人到广东复工要办理吗

湖北人到广东复工要办理健康证明吗?网上有消息,称全国取消健康证明,引起不少人热议。小编了解到,有些地方还是要办理健康证明,才允许复工的。所以,以上消息并不真实。那么,广东的规定又是如何呢?大家请看下文。

复工

其实,对于健康证明,不同省份有不同的规定。小编了解到,根据江西省卫健委信息,该省员工返岗时,必须取得并随身携带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以上单位出具的健康证明规定正式取消。所以,如果到江西工作的话,是不需要提供健康证明。

有些地方不是取消健康证明,而是对这个证明逐渐放开,没有以前那么严格。根据河南省官方消息,Ⅰ、Ⅱ类县(市、区)跨县返岗人员需办理健康申报证明,Ⅲ类县(市、区)人员无需办理。除了上述地方,其他省份也逐渐在放开健康申报证明。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话,可以咨询河南相关部门。

那么,广东作为经济大省,这么多人来广东务工,对于健康证明又是如何规定呢?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消息,除湖北省等疫情高发地区,其他省(区、市)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健康二维码我省均予以认可。所以,是否要健康证明,要看你是哪里人士。

相对其他省份来说,湖北省的疫情是严峻一些。所以,湖北人士到广东工作并不是不行,而是要求相对严格一些,就是提供健康证明。至于其他的要求,建议咨询广东政府部门。提醒大家,复工固然重要,但健康更重要,大家一定要戴口罩出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