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首批疫苗已产生抗体 最快上市时间确定了吗

疫情防控期间,人们对于疫苗研发最新消息非常关注,在2月22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负责人介绍,首批疫苗已产生抗体,已经进入动物实验阶段。如今,时间过去了一个月了,疫苗研发进展如何?最快上市时间确定了吗?一起来看看吧。

疫苗

3月17日,“央广军事”微博号发布消息: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成功研制出重组新冠疫苗。3月16日,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据陈薇院士介绍,按照国际的规范,国内的法规,疫苗已经做了安全、有效、质量可控、可大规模生产的前期准备工作。

但是这并不能确定一新冠疫苗上市时间,网传的时间表也不可信,因为疫苗临床试验是动态的,充满了不确定性。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新冠病毒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逐步降低,期待早点解放,恢复正常的社会经济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