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意大利为何向古巴求援 后者真实的医疗水平怎样

相信关注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朋友就知道,在欧洲意大利的疫情形势是目前最严峻的,因此很多国家也纷纷对其伸出了援助之手。而就在日前,意大利向古巴请求支援了,那么意大利为什么这么做?古巴真实的医疗水平如何?我们来瞧瞧。

古巴医疗水平高

根据相关报道,古巴派出了一支52人组成的医疗队前往意大利抗击疫情,而这部分的医护人员具备在非洲抗击埃博拉的经验。然而,古巴的医疗水平在全球是名列前茅的,早在早在1982年,美国就在一份报告中声称,古巴的医疗体系比肩发达国家。

除此之外,早在2017年世界卫生组织就证实,古巴正式成为世界上首个消除艾滋病毒及梅毒母婴传播的国家。而这一成就与该国全民免费医疗体制以及世界领先的医疗水平密切相关。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古巴是一个经济不怎么发达的社会主义国家,其国民人均GDP以及人均收入都不怎么高,但是该国的医疗系统十分发达,可以说其水平在全球的医疗地位非常高,而这也是为何意大利要向其求助的原因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