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的医疗现状 暂无省市实现免费医疗的福利

这次疫情,很多人佩服中国的医疗,称中国医疗先进,疫情得到控制。那么,中国的医疗现状是怎样呢?福利方面,现在中国有没有一些省市实现免费医疗呢?医疗的事情,其实与我们生活是息息相关,所以有必要了解一下我们中国的医疗现状。

中国医疗

中国经济的确很发达,医疗方面也是逐渐改善。但是,我国的医疗卫生资源无论是在总量上还是在人均上,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有不小的差距,卫生发展落后于经济发展。在全球医疗资源和技术的国家排名来说,中国排名并不算高,还未进入前三十名。

虽然看到了一些成绩,但仍需要继续努力改善。从中国医疗资源现状来看,我国的卫生事业起步较晚,虽然近些年得到了突飞勐进的发展,但是国内的医疗器械大部分去来自于国外。所以,这一点都要引起重视,应该重视创新,在医疗科技方面有进步才行。

不过,我们也不能抹杀中国医疗专家的努力和功劳。在新时代,中国出现很多医疗行业方面的权威专家,他们的技术得到世界的任何,比如终南山院士。中国医疗人才是越来越多,这是一种无形的资产,虽然还不够荷兰美国等医疗技术先进的国家厉害,但也逐渐进步了。

中国的医疗现状,可以说是逐渐进步,是比较良好的。不过,福利方面,仍有一定的差距。截止目前,中国还没有省市实现免费医疗的福利,外国有一些国家已经实施免费治疗了。所以,中国仍需要继续努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