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房子价格下跌了吗?跌得最惨的是哪个城市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2020年房子价格下跌了吗?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稳中有落。国家统计局解读认为,疫情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明显。那房价下跌最惨的是哪个城市?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房价走势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2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或涨幅回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有涨有跌。梳理发现,疫情带来的损失主要是湖北省及其周边部分疫情相对较严重的地方,武汉等12城无成交。而从房价走势来看,2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跌最厉害的是泸州,跌幅为0.7%;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最厉害的是南充,跌幅为0.9%。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认为,本轮疫情催化和人口、城镇化等因素作用下,房价整体上涨的趋势或终结,甚至面临长期的下行压力。但也有观点认为,疫情对房价走势影响是短暂性的。从长期来看,房价总体呈现上涨趋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