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破产银行名单 国内有哪些银行倒闭了?

如果有人说银行破产,相信绝大部分的人都不相信这样的事情。其实,中国破产银行名单曝光,国内的确有一些银行倒闭了。那么,中国已倒闭的银行有哪些呢?虽然说破产倒闭的可能性极小,但也并不是没可能的。大家看下文,就知道答案了。

银行

有很多人习惯把所攒下来的钱在银行里,不仅安全,还有定期的利息收入。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银行是永远不会倒闭的,把钱放在银行就高枕无忧了。其实,凡事无绝对,银行也会破产倒闭的。不信?请看例子。

国内第一家破产倒闭的银行是海南发展银行,在1998年金融危机期间,因为经营不善,不良资产比例过大,出现了挤兑现象。虽然有存款准备金和国家救急,但是仍未逃脱破产倒闭的命运。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家因为支付危机导致破产的、有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

第二家就是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在2012年被正式批准破产倒闭,主要原因是资不抵债,经营不善。这个是国内成为全国首家被批准破产的农村信用社。从此之后,中国就没有出现过银行倒闭的情况了。因为,现在银行的实力非常强大,利润也不错,所以一般都是盈利的。

世上没有绝对稳赚不赔的投资,既是像是银行这样安全系数非常高的理财选择,都存在着倒闭的风险。看到这里想必不少人好奇,如果我存钱的银行恰好倒闭了,我的钱怎么办呢?

其实,大家也不需要过分担忧。国家已经出台相关规定,如果银行倒闭的话,储户最高赔付金额为50万元。如果你在银行储蓄少于50万元,根本就不需要担心钱没了。如果超过50万元的话,也不用担心,因为现在中国的银行发展很稳健,利润也较深,所以破产倒闭的可能性极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