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外省进京人员最新规定 湖北返京要隔离吗

返京有限制,大家知道吗?就是隔离规定。近日,外界对外省进京人员最新规定非常关注,非疫区人员返京,有人说不用隔离。而湖北人员返京要隔离14天吗?种种疑问,有人猜测错误,所以有必要解答一下。别急,小编了解到北京市政府对隔离的最新规定,给大家解答。

酒店隔离

由于疫情仍未结束,所以北京对于返京人员有规定。小编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北京市最新规定返京人员都要居家隔离14天,这里的返京人员既包括外地人来到北京的,也包括北京人从外地旅游、探亲后返回北京的。所以,各位要到北京的话,一定要按照规定隔离14天。

在中国来说,湖北疫情是比其他省份的疫情要严重一些,所以湖北人员返京,要求更严格一些,是必须隔离14天的。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瞒报行踪。北京政府也出台相应的决策:瞒报或违反相应的规定,明确给予处罚。为了自己,为了他人,按照规定隔离,这是很有必要的。

有些人为了节省时间,不按照规定隔离。其实,这看似很简单的事情,内里却隐藏很大的风险。万一真的接触了感染新型肺炎病例,而自己却不知道,又不按照规定隔离的话,那么就会引发很大的风险,导致更多的人感染病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