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甘肃医院为何收回医护人员补助 疫情补贴是不是取消了

近日,甘肃一家医院要医护人员退回补贴,引起很多人热议。不少人问,疫情补贴是不是取消了?如果不是的话,甘肃医院为何收回医护人员补助呢?对于事情的大概内容,我们还是要了解一下。然后再看官方的回应,并且分析收回医护人员补助的原因。

医护人员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这则新闻的主要内容,对事情有个大概的了解。3月24日,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有员工反映:此前为抗疫人员发放的补助被院方通知退回。对此,一名护士表示:无法理解,我们一直都在接触发热病人。对于这样的事情,大家有何看法呢?究竟亿元为何要收回医护人员补助呢?

小编还了解了相关的回应,霸道称,西固区人民医院3月15日进行了公示对该院发放人员、标准、范围、天数、数额等,由于前期因政策不明确导致发放不符合规定的,按规定进行清理清退。难道,是政策要求的?为何明明发下来了补贴,现在却说不符合规定呢?是否因为发放补贴发错了呢?

现在可以确定一件事,这个医院的医护人员接触的是发热疑似新型肺炎病例,是具有高风险的,获得补助也是应该的。如果政策说给这些医护人员发放补贴,那么他们就应该领取到这笔补贴。如果要收回的话,官方应该解释清楚收回的原因,以及处理手法。目前官方仍在调查中,等待进一步的回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