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目前美国医疗水平 实际状况曝光真的很发达吗

如果对全球国家医疗水平排名,肯定有很多人选择美国为第一名。那么,美国医疗实际水平真的很发达吗?其实,我们说的不算,应该看权威杂志或相关机构调查结果,了解目前美国医疗水平,才能知道具体的情况。大家看以下排名数据,就知道前三甲是哪些国家了。

医疗改革

在经济和军事上,美国都是排名全球第一。所以,很多人也认为美国医疗水平是全世界最发达的。但《柳叶刀》将HAQ指数分为十个等级,其中紫色部分为高等级。榜单上,冰岛(97.1)、挪威(96.6)、荷兰(96.1)分列前三甲。也就是说,美国医疗水平连前三甲都没有进入。

那么,这是否说明美国医疗水平不行呢?其实,目前美国医疗方面是比较发达的。但是,排名不是很高。小编看了最新榜单,得知美国医疗水平世界排名是第29名。全球这么多国家,29名的名次不算低,只是我们对于美国抱有太大的希望而已。

经济发达,并不代表医疗水平一定发达。日本是美国的小弟,经济上相差美国也不小,但医疗水平比美国医疗水平还要高。其实,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医疗水平,虽然排名比某些国家低,但在逐渐改善,而且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