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隔离一天800元合理吗 入境人员一切费用自理

疫情期间,入境人员必须要隔离14天,那么隔离一天800元合理吗?入境人员隔离期间的一切费用谁来承担呢?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非常关注,据悉,目前有新规出台,入境人员隔离所产生的费用都是由个人来支付的。

护士

针对入境人员的隔离一般都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而每个酒店的收费标准都不一样,所以根据酒店的收费来决定每天花多少钱。隔离期间无非就是住宿以及伙食费用,一般一天是用不到800元的。

为了严格防止海外疫情的传入,全国许多省市都对入境人员实行了集中隔离措施。那么如何解决隔离和治疗费用?除了检疫方法外,许多人还担心谁应该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的费用买单。

3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隔离人员的费用必须由他们自己承担。随后,上海,重庆,内蒙古,陕西,云南,武汉,湖北,池州,安徽和辽宁鞍山等都明确指出,集中隔离的费用将由个人自己承担。

此外,一些省市表示,集中隔离的费用应由当地和个人一起承担。3月7日发布的《黑龙江省出入境人员多语言防疫信息手册》提出,集中隔离期间的食宿费用,医疗观察费用应由黑龙江省自行承担,其他费用自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