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北新建材捐赠美国惹官司是真是假?揭石膏板事件始末

近期,国内一些组织及企业考虑为海外抗疫做贡献,但有自媒体发布“北新建材捐赠美国石膏板,结果惹官司被索赔20亿”事件。话说,该事件始末是什么样的?据媒体报道,该事件的真相并非如此。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北新建材石膏板美国官司

根据北新建材2010年发布的公告及当年媒体的报道,2005年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等多起灾难,美国对石膏板需求量大增,包括北新建材等中国企业向美国出口。后来,有美国消费者反映石膏板存在质量问题,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认定这些问题与北新建材提供的产品之间存在关联。最终,北新建材为此支付了约19.36亿元,包括律师费、和解费等。

以上就是北新建材石膏板事件始末。而自媒体的传闻则是添油加醋的。希望大家以后看到类似的传闻,要多思考一下。试想一下:北新建材是一家上市公司,当年该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想找真相很简单。所以说大家不要信谣传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