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赔20亿给美国是真的吗?北新建材捐赠事件真相揭秘

近日,有自媒体称,北新建材捐赠石膏板给美国,遭索赔20亿,还称这是“农夫与蛇”的现实版。那北新建材赔20亿给美国事件是真的吗?梳理北新建材公告及媒体报道发现,这是假的!事情真相并非如此。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北新建材遭索赔事件

据北新建材2010年发布的公告及当年媒体的报道,2005年美国发生卡特里娜飓风等多起灾难,导致石膏板需求量增加。北新建材等中国企业向美国出口。后来,有美国消费者称石膏板有质量问题,引发北新建材被滥诉。最终,双方自行和解,北新建材支付和解金,并没有影响正常经营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北新建材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央企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000786。截至4月16日收盘,北新建材股价报25.36元,市值为428.46亿元。而中国建材集团是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建材行业管理公司,2003年成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中央企业,在世界500强企业榜中排名第270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