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科学家谈新冠来源 并非人类创造源头很复杂

自新冠病毒爆发之后,关于病毒的来源调查一直未停止过,最近美科学家谈新冠来源表示,新冠病毒不是出自实验室更不是起源武汉,它是来自于自然界,而且源头更加复杂,所以,想要更加了解病毒的传染机制,首要任务还是要调查清楚病毒的源头先。

病毒

新冠病毒来源众说纷纭,有人说是来自自然界,有人说是人为制造,还有的说是来自蝙蝠与穿山甲,但目前还没有最终的结论。美国科学家最近对新冠状病毒的研究表明,导致全球大流行的病毒是自然发生的。根据发表在科学杂志《自然医学》上的证据分析,新冠状病毒“不是在实验室中构建的,也不是有目的的人造病毒”。

美国卫生研究院的弗朗西斯·柯林斯主任也表示,研究证明这种新的冠状病毒来自大自然,非常有说服力。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新冠状病毒不具备“以前使用过的病毒骨架结构”,因此它不是由人类创造的。这可能是在蝙蝠身上发现的病毒和另一种穿山甲携带的病毒的组合。这种新冠状病毒与蝙蝠身上发现的冠状病毒有96%的相似性,并且有4%的变异,这解释了为什么它具有如此高的传染性。

同时,尽管许多人认为病毒起源于武汉的一个海鲜市场,其实这也是一个错误的观点。“我们的分析指出了比这更早的起源。武汉肯定有一些病例,但这绝不是病毒的来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