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吗 来看下上调最新消息

我国养老金已经连续15年上涨,在过去几年的上涨速度虽然没有以前那么高,但也没有低于5%。今年中国经济受疫情影响特别大,国家财政收入势必也会受到冲击,那么在这种情况下2020年养老金还会继续涨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个问题。

养老金上涨预测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底,全国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已经超过了5万亿元,累计结余足够支付17.6个月。另外,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还有高达3万亿的社会保险储备金,同时还将接收10%国有企业的股权,预估超过10万亿。

众所周知,早在2005年国家在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同时,就明确要建立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国家要根据社会平均工资增长情况和物价变动情况,对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进行适时调整。只要物价上涨,社会平均工资在增长,那么养老金就会增长。

虽然说国家还没有公布养老金上涨的方案,但是大家不用着急,因为疫情的原因,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稳岗等工作都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位列首位。相信不久之后国家会公布相关方案。

至于上涨幅度有多高,参照前两年养老金上涨幅度、GDP增速以及今年经济情况,预计今年不会超过5%,当然最终是多少,还要看官方公布。养老金是非常重要的险种,可以保障退休之后的经济生活,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购买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