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4月8号彻底解封吗 去外省还需要隔离吗?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公共卫生事件,而武汉作为疫情最为严重的城市,已经“封城”有2个月时间了,那么武汉4月8号彻底解封吗?武汉4月8号去外省还需要隔离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武汉解封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而根据不少省份的通知,4月8日起,湖北人出省是不需要隔离14天的。例如海南省规定,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的人员返琼,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可通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返琼,且不用隔离观察。

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城市地区,会要求从武汉市归返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所以4月8日以后,武汉市准备出省的人员,最好先了解目的地的隔离规定要求,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如果当地要求隔离,要遵守当地的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