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家粮食储备真实情况良好 中国各大超市抢购大米不实

由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利空消息传入国内后,不少老百姓感到恐慌,甚至有人担忧中国粮食储备不足的问题,而网上也开始出现“超市抢购大米”的不实谣言。针对此事件,中国回应称国家粮食储备非常充足,老百姓无需担忧。

粮荒事件不实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王辽卫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2016年我国实行粮食收储制度改革以来,大米进口数量逐年下降,2019年大米进口255万吨,进口大米占我国大米消费约1%,主要用于品种余缺调剂。受到疫情的影响,即使所有国家都禁止向我国出口大米,但国内市场的大米供给仍然非常充足,并且可以做到自给自足。

自从疫情在全球爆发后,中央就下命令要求各地方政府完成储备粮增储任务,建立粮食储备体系。我国在应对这些困难时,早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我国粮食储备可以满足全国人民将近一年需求,所以我们无需担心“没饭吃”这件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