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 其真实生活水平是怎样的?

我国台湾地区在上个世纪60年代成功转型为出口导向性经济,到90年代的时候也是成功崛起并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了。然而这几年时间里,台湾经济的增速是不容乐观的,那么,目前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呢?当地人的真实生活水平又是怎样的?

台湾GDP总量排名

根据2018年全国各省份的GDP总量数据,湖北省以39366亿元排在全国第七,而台湾省2018年的GDP总量为39001亿元左右,和湖北省最为接近,排在全国的第七位。目前,台湾目前的人均经济发展依旧是处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2018年,台北人均GDP达到了19.68万元,仅次于深圳的20.45万元,排在全国第二位,另外台湾其它城市的人均GDP也是处在国内一线城市的水平。

近几个月时间里,新冠肺炎疫情对台湾的旅游、观光、餐饮等行业也是带来了很大冲击了。另外,根据台经济部门的统计显示,2月台湾外销订单金额环比减少18.8%,同比减少0.8%;预估3月同比减幅在9.3%至13.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