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现在有必要囤积粮食吗 中国存粮能吃多久

近段时间,有多个国家宣布限制大米出口,其中包括世界最大大米出口国家越南。国际上出现这样的情况,对国内也造成了一些舆论影响。其中有不少人认为粮食危机即将到来,我们应该尽早囤积粮食,那么到底有没有这个必要呢?

中国粮食储备充足

我国历来对农业种植十分重视。客观上来看,中国的粮食自给率高达98%,其中作为主粮的大米、小麦等进口率(进口占需求的比重)不足5%,大米进口量为550万吨,小麦进口量为100万吨。这些数据充分说明,我国有足够的能力完成自给自足,尽管我国是一个人口数量高达14亿的国家。

根据媒体报道,我国已建立较为完备的粮食调控体系,数据显示,在当前中国现有粮食库存中,有小麦1.4亿吨,玉米2.1亿吨,粗粮2.23亿吨,可满足全国人民9-13个月的需求。所以我们无需担心粮食危机这些谎言,大家也无需囤积粮食。

假设我国接下来有可能出现粮食危机,小编相信在这些困难还没到来之前,中央早已经建立有效的应对措施,解决所有有可能出现的危机。此外,专家认为全球疫情不会持续很久时间,预计今年可以结束。疫情结束,全球粮食供应就可以恢复昔日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