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谈疫情拐点 具体内容说了什么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而中国疫情则开始慢慢好转,但是由于境外输入的原因,大家都很是担心,也关心全球疫情拐点什么时候到来?近日,钟南山谈疫情拐点,这场战役还要打多久?具体内容说了什么?

全球疫情拐点何时到来

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有205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截止4月2日,全球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超过85万例,死亡人数超过4万例,看得出来国外疫情很严重。钟南山院士接受采访表示,相信随着各个国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球疫情是能够控制下来的,估计应该是4月底左右,疫情应该下来了。

由于境外输入,以及对无症状感染者的调查,大家害怕无症状感染者是否会在中国引起大爆发?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中国国内不会有第二波疫情爆发,因为我们有强有力的监测系统,一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立即隔离,同时对相关接触者也立即隔离观察,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的话,不会出现像第一波那样的疫情爆发。无症状患者有明确的传染性,这已经得到了证实。但是否有很高的传染性,现在没有证据来说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