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际油价跌破20美元 曝中美大量购低价原油

疫情全球蔓延等多因素冲击下,国际油价承压下挫。3月30日,国际油价跌破20美元,一度达每桶19.27美元,继续延续下跌态势。面对跌跌不休的行情,中美大量购低价原油。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美大量购低价原油

截至3月3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20.09美元,下跌6.60%。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22.76美元,下跌8.70%。展望后市,有分析认为,受沙特和俄罗斯价格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供应和需求层面不利于油价反弹,还可能会下跌至每桶18美元。

而据媒体报道,在早前国际油价暴跌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趁低油价大量进口原油,以“填充战略石油储备(SPR)”。与此同时,中国也有这样的举动。数据显示,3月份中石化原油加工量增幅或超200万吨,为进口低价原油降低库存做准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