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养老金调整方案 有望实现16连涨吗

每年的3月份左右,是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的日子,那么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了吗?可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到现在,养老金调整消息还没有公布。不过按照往年的情况,今年养老金有望实现16连涨,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2020养老金上涨吗

从2005年开始到2019年,我国养老金实现了15连涨,2005年到2015年11年的时间,养老金的平均调整比例在10%以上,2016年开始养老金的调整比例下降为6.5%,2017年又调整为了5.5%,2018和2019年是5%。虽然这几年养老金的上调福利有所缩减,但是每年都在上涨,所以今年的养老金也会上涨的。

根据人社部公布,去年上半年养老金结余超5万亿,足够支付超18个月,同时经济稳步发展,各方面的资金充裕,养老金上涨也将毫无悬念。到目前为止,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依旧没有公布,对于今年的养老金是上调还是不作调整还需等待相关部门的公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