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4月8日解封 出湖北需要核酸检测吗

1月23日开始,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武汉实施了严格的“封城”措施,而在目前,随着当地疫情防治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武汉的解封时间,也终于到来了,那么武汉4月8日解封后,出湖北需要核酸检测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武汉解封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那么4月8日后,武汉市人员去外省,还需要隔离14天和做核酸检测吗?目前,不少省份都不会有这样的规定,例如安徽省规定,武汉市来皖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省内安全有序流动,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最后有媒体表示,在本次新冠疫情之下,武汉市为全国抗击疫情,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而经过两个月以来的“封城”后,当地人员的经济收入,也出现了一定的影响,其他省份的人们,应该给予武汉人员更多的关照和支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