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提出武汉封城的专家是谁 4月8号该城市会解封吗

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在确定病毒具有人传人特征之后,武汉在1月23日就果断实施了封城的措施。然而,提出武汉封城第一人的功劳无疑是最大的,有效阻断了病毒的传播。那么,提出武汉封城的专家是谁?4月8号该城市会解封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武汉

根据消息显示,提出武汉封城的第一人是李兰娟院士。在1月19日时,李兰娟院士就提出了几个观点,疫情存在人传人,冠状病毒感染要作为甲类传染病管理、隔离传染源等重要建议,尤其是武汉要采取“不进不出”措施。随后,党中央、国务院采纳了李兰娟院士的提议,做出了武汉封城的英明决策。

众所周知,武汉是一个住有1000多万人的城市,作出封城决策是非常困难的,但我们都知道封城封不是人而是病毒。在武汉封城后,大批逆行的一线医务人员,各界捐赠的物资都送往武汉,全国人民都与武汉站在同一条战线上抗疫。如今,武汉疫情好转,终于要在4月8号解除封城,而我们等这天也好久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