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担心一些国家控制不了疫情 会造成恶性循环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截止4月3日,全球感染病例超过100万,这数据让大家很是担心。关于现阶段最担心的事情,钟南山在新冠疫情防控国际分享会上表示,担心一些国家控制不了疫情,会给世界带来灾难。

钟南山谈疫情进展

这几天,美国发病人数量大幅度增加,截止4月3日10时,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45070例,死亡人数达到4959人,可以看出美国疫情十分严重。不过,美国现在开始进行大规模筛查的工作,一个病人筛查结果花费的时间大概是15-20分钟,在中国目前需要一个半小时。对战新冠病毒,追踪不是目的,钟南山说如何把患者隔离,避免继续传播才是必要的。

从中国的经历来看,对疫情重点地区封城、人们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肯定是最好的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做法。钟南山表示,他现在很担心部分国家的疫情扩散太快,这会导致病人剧烈增加,给当地医疗条件造成崩溃,这会造成恶性循环。如果一些国家控制不了疫情,会给全世界带来灾难,相信很多人都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对于什么时候出现疫情拐点,钟南山表示,相信随着各个国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球疫情是能够控制下来的,4月底出现拐点,而国内不会有第二波疫情高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