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抛售美债什么意思 揭秘为什么不能大量减持美国国债

什么叫美债?就是美国政府发行的债券。那么,你又是否知道抛售美债什么意思呢?有人建议中国大量抛售美国国债来套现,其实这是不行的。为什么不能大量抛售美国国债呢?因为这样做对中国也没有好处。如果你还是不懂的话,小编给你们解释和分析吧!

美债

既然有些人不了解抛售美债的意思,那么小编就举例解释吧!比如,中国经常发行国债,你买了大量的国债,国债未到期,你在中途把他卖给了别人。这就是抛售“中债”。只不过,这个发行债券的人,由中国变成了美国,购买债券的人,从你变成了中国或者其他国家和机构。现在的你,知道抛售美债的意思了吧?

因为美国对中国有敌对,而且还曾伤害中国,所以很多人建议中国抛售美债。对此,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小编了解到,以前中国买了大量的美债,甚至一度成为世界上持有美债最多的国家。之后,逐渐减持了一些美债,成为美债第二大债务国。

不过,虽然减持了,但并不是大量抛售美债。其实,大量抛售美债的确没有好处。本来,中国买美债是一种划算的投资,有很多好处。所以,我们不应该跟钱过不去。而且,大量抛售美债,对中国经济发展也有弊端,会令国际社会动荡,引发汇率风险,增加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中国可以适当抛售美债,但不应该大量抛售美债,事实上国家也不会这样做,其他国家也不会这样做。全球大规模抛售美债,美元可能会下跌,而美元走软的情况下会加大美国产品出口的大增,同时也伤害到我们的出口市场,直接导致出口型企业的经济增长和就业率问题。由此可见,大量抛售美债是一把双刃剑,伤人伤己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