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最新持美债多少亿 我国为什么不减持或抛售美债

中国曾经是美国的第一债务国,之后适当减少美债。那么,中国最新持美债多少亿美元呢?其实,这些年来,不少人都认为中国应大量抛售美债。可是,中国并没有这样做。那么,中国为什么不减持或抛售美债呢?凡事皆有原因,这事件的背后原因,在下文揭晓。

美债

中国的确买了不少美债,具体的数目可以看最新数据。当前美国共有22万亿美元的国债,而持有美债最多的国家是日本,一共持有1.1229万亿美元,中国是第二持有美债最多的国家,一共持有1.1125万亿美元。对于中国持有大量美债的举动,外界意见不一。

有人建议中国抛售美债,认为中国当前持有这么多的美国国债是不安全的。如果在未来的某一天美国出现相关的一些债务违约或者违约,那么马上就会引起美国国债的价格大幅度的下跌,从而让中国的财富在一夜之间就会凭空消失很多。对于这种说法,你是否支持呢?

其实,有人是反对抛售美债的。为何反对呢?因为中国大量抛售美债,美元可能会下跌,而美元走软的情况下会加大美国产品出口的大增,同时也伤害到我们的出口市场,直接导致出口型企业的经济增长和就业率问题。既然这样,何必要伤害自己呢?

通过以上的分析,大家也知道中国持有美债的具体数目,也明白中国不能大量抛售美债的原因了吧?其实,从投资的角度来说,中国买美债是有利息收入的,也是为了稳定美国经济,对中国经济也有利好。既然这样的话,暂时不应该抛售美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