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开支持伊朗的国家 中俄敦促美立即停止制裁

美国不仅一次表态愿意向伊朗提供人道主义帮助,不过伊朗最高领导人则要求美国解除对它们的制裁,这样伊朗就可以进口医疗物资。当物资足够,伊朗国内抗疫就会更加顺利。伊朗对美国提出的要求,得到中国和俄罗斯的支持。

美国制裁伊朗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汗普尔表示,伊朗因制裁无法进口一些治疗特殊疾病的药品、先进医疗器械等,导致物资短缺,这也是伊朗新冠肺炎病死率较高的主要原因之一。美国的制裁导致伊朗损失非常严重,伊朗有关负责人透露损失最少2000亿美元。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日前表示,俄方呼吁美方放弃对伊朗单边制裁。制裁导致伊朗在解决紧迫的卫生问题上缺乏足够手段。此外,中国也通过外交部发声,认为美国这也做有违人道主义,应该立即停止对伊朗的制裁。

想要成功抗击疫情,必须依靠充足的医疗物资支持,不过眼下伊朗疫情如此严重,美国不仅没有取消制裁,相反还进一步加强制裁力度。据悉,在上个月有5家阿联酋石油公司以及其它国家的9家公司被美国制裁,原因是它们与伊朗有商业交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