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企退养老金翻倍吗 来看2020上调最新消息

一直以来,许多人好奇,2020年养老金上调多少?企退养老金会翻倍吗?今日答案揭晓!据人社部网站最新消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5%,实现连续16涨。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2020上调消息

据人社部网站4月17日消息,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通知提出,调整办法将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并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基本统一。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通知是两部委同意的实施方案,各地要以此来制定适合该地的方案,最晚要在2020年5月31日前将方案上报人社部和财政部备案。因此,各地2020年养老金具体什么时候发放以及怎么样发放还有待进一步披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