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中国持有美债总共有多少

近些年来,美国发行国债的量是非常多的。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4月9日,该国发行的国债已经突破了24万亿美元大关。对此,有市民疑问美国欠哪国最多钱?中国持有美债总共有多少?针对这些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美债

据了解,目前日本是美国国债全球最大的债权国,其持债规模达到了1.26万亿美元。而中国目前约持有1.09万亿美元美国国债,仅次于日本,排名全球第二。此前有消息指出,美国正考虑取消中国持有的国债,从而达到向中国索赔的目的,不过这一消息很快就被白宫辟谣。

我们都知道美国是靠发行国债来维持经济运行的,若美国真的取消中国国债,那么就会导致其他国家对美债的信任丢失。而且很多国家都知道美国喜欢制裁他国,若美国一不开心了就拿美债来威胁,那么其他国家也都不敢购买国债了,因此美国是不可能摧毁美债信誉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