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五月份抛美债了吗 美国不还国债怎么办

中国曾减持美债,有人想知道中国五月份抛美债了吗?甚至,有人希望中国将全部美债抛售,而不是适当减持。无疑,这些人就是担心美国赖账,所以想中国抛售美债。其实,事情不是大家想象中那么简单的。抛售美债,并不是正确的事情。

美债

小编了解到,5月1日-5月12日,中国暂时没有减持美债。不过,之前曾适当减持美债,目前是美国第二大债务国,第一债务国是日本。有人建议中国抛售美债,让美国损失惨重。其实,这样的建议是行不通的,也是不可取的。

无疑,中国抛售美债,会造成债券价格下跌,但中国的投资也会出现损失,可谓损人不利己。在小编看来,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国债交易的商业性都要高于政治性。购买美债,其实就是一种理财投资,是有利可图的,为何要抛售而损害利益呢?

至于一些人担忧中国不抛售美债,而美国赖账,这是多余的担忧。如果美国真的不还美债,那么美国的国际信用就将崩塌。资本主义的经济体系中,群体的信任度直接关系到价值,如:证券、股票等。信任的崩塌将使资本主义世界的小弟不再唯美国马首是瞻,而群体信任的坍塌而同样会倒逼美国实体产业的崩溃。除非美国的经济体系即将完全崩溃,美国赖账的概率极小。

美元的等级本来就已经不高了,美国如果真的拒绝偿还国债,那么美国承担的风险就是美元的信誉会彻底崩溃,这对美国的经济是不可逆转的毁灭性打击,另外一个后果就是,失去信誉的美元其国际通用货币的地位势必会被另外的币种给取代,这肯定不是美国愿意看到的局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