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苗最快上市时间 明年1月份或有好消息

由于新冠肺炎传染性特别强,不仅一个专家认为,要想有效阻止病毒在全球扩散,只有依靠疫苗。不过研发疫苗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做到的事情,换了以前最起码也要几年时间,现在由于情况特殊,各国都开通绿色通道捉紧时间研发,或许明年一月份有好消息。

新冠疫苗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数百万COVID-19疫苗的上市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早得多。疫苗被认为是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最终解决之法。然而,这些疫苗需要经过测试,以确保它们不仅有效,还能安全使用。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外界都认为新冠疫苗最起码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才出来。

福奇本周在接受NBC的《今日秀》节目采访时表示,在明年1月前广泛推出一种潜在的疫苗是“有可能的”。他还解释说,有一个巨大的注意事项。疫苗制造商必须在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之前,先进行新药的生产。也就是说,尽管疫苗还有其它的工序要进行,但我们可以假设它有作用,冒着风险生产。

不过我们也需要注意一件事情,福奇的预测是在一个非常理想情况考虑的,最终新冠疫苗能否研发成功,任何人都不能保证。比如说非典事件,距离现在已经过去18年,但科学家在这18年里都没有研发出疫苗,如今新冠肺炎事件也有可能是这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