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援鄂一共牺牲了多少人 他们的家属会得到多少补助?

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1月份湖北省爆发新冠疫情之后,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也是在第一时间驰援湖北了,并谱写了一曲曲以生命赴使命的壮丽战歌,有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也有不幸因抗疫牺牲的。那么,援鄂医务人员中一共牺牲了多少人?他们的家属又会得到多少补助?

抗疫殉职人员统计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3号12时,全国为抗疫而不幸殉职的人员为381人,这些不幸牺牲的人员中,包括了志愿者、公务员、辅警、工人、教师、城管等等,这些抗疫英雄来自于全国各地,在他们最热爱的这片土地上,牺牲了宝贵的生命。至于具体有多少援鄂医务人员牺牲,目前官方还没有给出明确的数字。

对于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或者牺牲的医务人员,多家公司也是宣布为他们提供资助,其中字节跳动宣布对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提供每人10万元的激励资金,不幸牺牲人员每人提供100万元资金,当然了,牺牲的医务人员家属还将获得工伤赔偿,此前李文亮医生不幸去世之后,其家属共获得了80余万元的工伤赔偿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