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一千万人检测结果受关注 预计花费超十亿

由于怀疑出现社区传播,武汉在5月11日紧急发布通知,将采取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要在十天内完成超过一千万人筛查工作。由于工作量极大,再加上武汉是疫情最先爆发的城市,目前全国人民都在关注武汉的筛查结果。

武汉全员筛查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院长、流行病学专家姜庆五对《中国新闻周刊》分析说,单次核酸检测价格180元,按武汉市常住人口1100余万人计算,至少需要20亿元,这笔钱花下去能起到多大效果还很难讲。此外,根据北省相关部门测算,武汉此次核酸筛查工作花费超过10亿元,武汉市、区财政有可能承担这笔花费。

值得注意的是,有专家对武汉全员核酸筛查能否取得较大的效果表示质疑,因为有相当多患者检测时呈现假阴性,有些患者往往有一个潜伏期,到了某个时间段才病发。不过在小编看来,全员检测的意义还是非常重大,通过此举可以有效检测出大部分病例,通过发现病例尽早控制疫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