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人真的封城了吗 该国最新疫情情况怎么样

现如今海外疫情十分严重,作为第二个爆发疫情的国家,日本人真的封城了吗?其实日本疫情并没有这么严重,而且早就已经控制住了,不过第二波欧洲疫情正在向日本蔓延,所以日本如果不加以严控的话,还是会有疫情反弹风险的。

日本

日本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最近宣布,通过追踪新冠状病毒基因组中的随机突变,日本已经成功控制了第一次疫情,但欧洲的第二波疫情目前正在向日本蔓延。

在这一流行病的第一波中,出现了大量区域集群感染。日本通过识别高危感染者并及时发现密切接触者,成功控制了疫情。

就在疫情通过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逐渐平息并得到控制之际,从3月中旬开始,日本各地出现了一些“未知感染途径”的孤立病例。据推测,这是因为“第二波”疫情是在日本政府3月中旬发布渡航禁令之前由海外归国人员输入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