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家规定6月1号起要戴头盔吗 多地出台电动车新规

近些年来,不少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颅脑损伤,才导致事故当事人死亡。因此国家也出台相关政策,加强和引导市民在骑行时佩戴头盔。对此,有市民疑问国家规定6月1号起要戴头盔吗?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电动车新规出炉

4月21日,国家公安部发布相关信息,表示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目前已经有多地出台电动车新规,需要市民骑电动车出行必须要戴头盔,否则将面临扣分以及罚款,其中河南将于6月1日起实施,而江苏省以及浙江省将从7月1日期实施,因此不同地区实施的时间也不一样,市民需要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新规信息。另外,由于电动车新规出台,也导致了近期头盔价格暴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