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肺炎中国花了多少钱 天价治疗费曝光让全世界惊叹

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我国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控制了疫情,但是国外疫情反而变得更严重,我国派出很多医疗队伍前往支援,受到各国人民的尊重。这次新冠肺炎中国花了多少钱?相信大家都想知道,一起去看看官方公布的数据。

中国抗疫支出总费用

大家都知道,我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的治疗不用花一分钱,全部都是国家出钱医治,但是国外患者治疗费用都是要自费的。截止3月中旬,我国就投入了1218亿元,仅医保就花费了超过10.36亿元,这笔钱主要是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医疗物资的采购、以及医生的补贴等,从这次疫情可以看出,我国付出了巨大的人力和财力。

由于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以及不少新冠患者还在治疗,中国为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费用还在增加。一千多亿元对中国来说确实是一笔很大的支出,但是为了消灭疫情,这笔费用根本不算什么,不过这笔天价治疗费用曝光后让全世界都惊叹,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背后的团结和力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