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不敢打的国家 经济实力强发展也很快

提到美国,人们潜意识里还是会想到“强国”、“霸权”这样的字眼,因为两百多年来,在世界经济政治秩序中,美国都占据强势地位。有网友问,美国最不敢打的国家是哪个?经过网友投票选出,分别有中国、俄罗斯、以色列还有日本和越南。

美国

在上述国家中,中国经济实力强,发展也很快,尤其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中国政府部署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率和中国全社会团结一心抗疫的中国民族精神,以及全社会自给自足强大的生产能力等都让国际社会大吃一惊,感到钦佩。

中国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科技、经济、军事的飞速发展,一步步追赶美国的步伐,在有些领域甚至已经超过美国。美国无法摸清中国的水到底有多深,把中国当做强劲对手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才是主流,美国应该把握住这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