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宅基地确权最新规定 来看看官方最新公告内容

农村宅基地对农民来说意义非常大,为了发展新农村建设,这几年国家便决定对农村进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而农村宅基地确权就是一个重要基础。日前,自然资源部发布了农村宅基地确权最新规定,明确表示在2020年底前必须完成对农村宅基地的确权工作,并对执行标准进行了部分调整。

农村宅基地确权流程

自然资源部发布的关于宅基地确权的四大规定:第一,各地要以未确权登记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为工作重点,按照不动产统一登记要求,加快地籍调查,对符合登记条件的办理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通知》同时明确了一点,新证老证将同步存在。第二,各地可采取积极灵活的方式,完成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权属调查。第三,对合法宅基地上房屋没有符合规划或建设相关材料的,地方已出台相关规定,按其规定办理。第四,《通知》中对此指出,对乱占耕地建房、违反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建房、城镇居民非法购买宅基地、小产权房等,不得办理登记,不得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

自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来,农村宅基地只有确权之后,才能真正成为农民的保障,宅基地确权后才能保护农民的利益,所以农民一定要重视宅基地确权这件事。农民需要注意,期限只剩下大半年了,需要尽快确权,要不到时很难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