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罚三胎一般多少钱 国家下达有关政策了吗

近几年来,我国各地已经开放二胎政策,生育二胎的家庭不用再缴纳罚款,但生育三胎的话,还是属于超额生产,是需要缴纳罚款的,那么现在的农村罚三胎一般多少钱?国家下达三胎政策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农村罚三胎一般多少钱

根据《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第三条,不符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十八条的规定生育子女的公民,应当依照本办法的规定缴纳社会抚养费。

三胎政策

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分别以当地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为计征的参考基本标准,结合当事人的实际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情节,确定征收数额。社会抚养费的具体征收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

一般来说,开放二胎后生三胎罚款要按照2.5至3倍于当地居民年均纯收入的标准来罚款。

国家下达三胎政策了吗

近年来,随着我国生育率的下降,社会上呼吁开放三胎政策的声音开始增多。在今年的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建议取消生育三孩以上处罚,引起不少新闻媒体的报道。但在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开放三胎的有关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