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克强称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来看2020新消息

一直以来,国人都对养老金调整情况极为关注。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吗?在今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今年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最新消息吧。

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在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方面,李克强提到,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而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日前发布的《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今年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此次调整之后,意味着我国养老金实现16连涨。目前,上海等多地养老金调整已经落地。那你所在地区有没有调整到位?如果没有,那就耐心等待一下。根据《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各地区要在2020年5月31日前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备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