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养老金会上调吗 70到74岁退休金多少?

养老金作为退休人员重要的生活保障,一直以来,关于养老金的调整,都是全社会关注的一大焦点了。大家都知道,在去年的时候我国养老金迎来了15连涨,同比上涨了5%,那么,2020年养老金会上调吗?70-74岁退休金能领到多少钱?

养老金上涨消息

其实,在今年4月中旬的时候,人社部就公布了2020年养老金的调整通知,具体的调整水平是按照去年人均基本养老金上涨5%确定的,这也就意味着2020年我国养老金迎来16连涨。另外,在今天的两会上,国家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也是再次提及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并确保按时足额发放,无疑让退休人员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目前来说,关于70岁-74岁的退休人员,一个月养老金具体能领到多少钱,并没有统一的标准,需要根据其缴费比例、缴费年限、当地工资水平等因素决定,当然了还是遵循多缴多得,少缴少得的原则。另外,各地关于养老金的调整方案也会存在一定的差距,具体还是要以当地规定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