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疫情事件美索赔能成功吗 来看专家的看法

在新冠肺炎这件事上,一直以来中国从来没有半点隐瞒,甚至是尽最大努力为全球抗疫提供帮助,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是公开抹黑中国,甚至口口声声说要中国赔偿。那么美国最终能否索赔成功呢?下面来看下专家的看法。

美国向中国索赔

有经济专家评估美国就疫情向中国索赔经济损失的可能性。认为美国政府既缺乏法律依据,也没有实现索赔的可能。目前尚不清楚谁该为病毒的起源负责,美国持有的观点缺乏可信性,根本没办法成功向中国索赔。

此外,美国不可能通过安理会制裁中国,单方面施加制裁将很可能遭到以牙还牙的报复。发动司法战也很困难,虽然密苏里、密西西比两个州宣布起诉,但涉及到主权问题,美国法院根本不可能起诉中国政府。

其实在美国索赔这件事情上,中国也已经正式强硬回应了。中国警告美国停止抹黑以及甩锅中国,如今对于美国来说,应该集中精力抗疫,保护美国人的性命安全。此外,中国也提醒美国,中国不再是那个任由敌人欺负的国家,中国有足够能力进行反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