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陈薇疫苗研制进展最新通报 二期揭盲时间是几号?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研制的新冠疫苗进展备受关注。据最新通报,陈薇院士新冠疫苗一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全部产生免疫应答。舆论好奇,陈薇新冠疫苗二期揭盲时间是什么时候?

陈薇疫苗研制最新进展

5月22日,世界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在线刊登了陈薇院士和江苏省疾控中心朱凤才教授团队的新冠疫苗人体试验临床数据结果。数据显示,一期临床108个志愿者全部有显著的细胞免疫反应,最终结果将在6个月内进行评估。陈薇强调:“这一结果显示了开发COVID-19疫苗的希望,但距离所有人都能使用这种疫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了解,接下来需要进一步的实验确定一期的免疫应答是否能有效地预防新冠病毒。据此前消息,陈薇院士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已进入二期临床研究,508个志愿者已全部接种,目前正是观察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将在5月揭盲,具体几号要等官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