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加盟索赔行列? 来看下事件的真相

很多人都知道,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前已经表态要求中国为新冠肺炎在全球扩散负责任,且要求中国赔偿。近日有网上消息传出,日本也加入了索赔行列,不少人对此感到惊讶,日本之前援助中国时声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如今难道也要抹黑攻击中国?

日本对华态度受关注

从各大权威媒体的报道中了解到,日本政府并没有加入索赔行列,不过有外国媒体爆料,日本考虑加入美奥针对世卫组织处理疫情的调查。同时他们还主张要调查武汉最初发现感染病例时的处理方式,以及全球发生新冠疫情大流行时的处理方式,他们将进一步和美国以及澳大利亚进行沟通联系,尽量争取实施独立调查。

有媒体认为,美国一直以来要求世卫组织在疫情事件上不能帮中国说好话,甚至以永久断供威胁世卫组织做出改变。《国际卫生条例》中有一项规定,如果一个国家不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进行通告情况,那么这个国家将会承担相应的责任,而且受到影响的国家有权向这个国家追究责任。

所以,美国和澳大利亚这些国家对中国索赔的阴谋能否得逞,世卫组织的“态度”非常重要。由于日本经济以及军事都受制于美国,日本有可能听从美国。如果日本最终加入“反华大军”,那么中国的形势就会很不利,在如今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万万不能自乱阵脚,谨防对方设下的圈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