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哪些公司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 专注于这两大领域

这次疫情真的把美国给逼急了,美国商务部发布声明,再将33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究竟哪些公司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话说这次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企业主要是专注于人工智能和面部识别这两大领域,而且给出的理由仍然很无耻。

美国实体清单新增名单

继华为被列入之后,将在“实体清单”中增加33家中国企业和机构,意味着这些企业将无法与美国进行任何商业交易。据了解,其中9家企业和机构因所谓的“帮助监视维吾尔族”等理由而被列入实体清单中,云从科技有限公司、烽火科技集团等公司。另一份声明中,24家位于中国大陆、香港及开曼群岛等的中国企业、政府机构和商业组织因“为中国军方使用的物品采购提供支持”、“与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背道而驰”而被列入实体清单中,奇虎360和云科技等上榜。美国商务部表示,把这些实体和个人列入实体名单,将限制这些公司和组织在没有得到美国政府具体批准的情况下使用含有美国技术的产品。

其实美国在去年时就已经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而今年又增加33家,看来美国政府开始害怕了。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美方以所谓人权问题为借口,将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