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冻结1万亿美债 会影响美元的信用体系吗?

美国近年来发行了许多美债,其中日本与中国持有的量是最大的,然而最近美国借着疫情向中国索赔,并且威胁要冻结1万亿美债,那么美国会这样做吗?如果美国冻结了中国所持有的美债,那么他在国际上的信用也就崩塌了。

美债

如果美国冻结中国持有的美国债务,第一个影响将是美元信贷体系。根本没有必要发动任何战争,只要扔掉美国债务就行了。不仅中国会这样做,许多有美国债务的国家也会这样做。因为如果对方想对你做什么,就冻结美国债务。

在此之前,一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对中国提起诉讼,要求赔偿因疫情造成的数十亿美元损失。任何人听这个都是不合理的。在这个时候,不想着怎么抗击疫情,反而还要趁火打劫,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啊!

不过冻结中国持有的美债来抵扣疫情赔偿显然是不现实的,美国也只是说说而已不会这样做,因为一旦这么做了,美国在国际上就会彻底失去信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