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补贴通知 独生子60岁补贴多少钱?

近年来,在国家的全力扶持下,农村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了,农民的收入也是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农民的补贴也是越来越多了,很多农民都能享受到相关的福利,那么,独生子女家庭的农民,60岁能补贴多少钱呢?具体的补贴通知都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农民独生子女的补贴

一般情况下,国家对于达到退休年龄的农民独生子女家庭有《独生子女证》,是会发放一次性独生子女奖励金的。例如河北省是3000元、辽宁省是2000元、江苏省是2400元到3600元,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其补贴的标准也会存在一定差异,具体还是要以当地规定为准。

一般情况下,独生子女奖励金是要参考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像山东省和广东省是30%的退休金为标准。当然了,除了独生女在奖励金之外,目前农民还能领取到新农村房屋补贴、农村危房改造补贴、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补贴、农民工创业补贴和农村养老保险补贴,具体要以当地的政策来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