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家现在允许摆地摊了吗 来看下2020年国家规定

最近,“成都允许摆地摊”一事在网上引发大家关注,不少网民好奇,国家允许全国各地摆地摊了吗?由于疫情冲击着社会经济,老百姓收入也因此受到重大影响,国家给各地发布命令,各省各市按照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允许占道摆地摊,不过前提是不能影响行人,以及对社会不能有负面影响。

摆地摊赚钱

比如说成都就是率先允许摆地摊的地方。最近成都市开放摆地摊。据说解决了10万人的就业。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不只是摆地摊,也应该放开其他的自由职业工作,让人们可以充分的就业,获取收入。不过成都允许摆地摊也有时间规定,而且是在特定区域内,不得对行人造成影响。

除了成都以外,在深圳坂田市场附近也有一条摆地摊的街,已经逐渐有了些许的规模,城管的默许再加上今年工作不好找,一些人开始尝试摆地摊赚钱维持生活。由于疫情期间收入受影响,不少人都想暂时摆地摊赚一些钱。

摆地摊的确可以解决一些低收入家庭的经济困境,还有利于社会经济繁荣,特别是如今处于疫情期间,恢复经济发展以及增加老百姓收入是很重要的。不过摆地摊也有可能出现卫生问题以及影响市容,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出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